🍞洛京🍞

后来烟雨落盛京,一人撑伞二人行

【光x对立】

音游ARCAEA小糖文

希望喜欢

■■■■■■■■■



光睁开了眼,不知自己沉睡了多久。她撑起身,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淡蓝色的花海里。自己身上穿着的是一件白色的连衣裙,刚刚好贴合在身上,仿佛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,银白色长发的拖在地上,在花海里绕着圈。

光抬起头,好奇的环视四周--那是她从未目睹过的景象,周围是梦幻般的颜色,天空不再是湛蓝的,而是粉红色和青色互相交融,脚下的花海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的尽头,是一座被光芒笼罩着的教堂--ARCAEA的世界。一排淡红色的花从教堂里生长出来,一直到光的脚下,仿佛是教堂的方向,传来很轻的钢琴的声音,但是在光的心里引起共鸣。

光艰难地起来,由于长时间的沉睡,膝盖有些僵硬。就在这个时候,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一只水晶蝴蝶,扑棱着白色的翅膀,在光身边环绕着。光好奇的看着面前飞舞着的小精灵,抬起手,蝴蝶就很乖巧地停落在她纤细的手指上。随后光苍白的脑海里像是拨开了一层云雾,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,又像是被冰封了一个冬天的泉水开始解冻,汩汩地流出泉水,亦或者是死寂的森林里传出了一阵鸟声,随后百鸟争鸣--温暖的让人想要流泪的记忆。当光把目光重新聚焦到眼前的时候,刚刚还在手上的水晶一样的白色蝴蝶褪去了颜色,翅膀变成晶莹剔透的透明的,一块水晶残片安静得躺在光的掌心里,呼吸般地发着微微的光辉。光发现每当她回忆起刚刚的那段记忆的时候,残片就高亮起来。

光拿出一块手帕,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残片包起来,她想要把这些残片送回到它们应该所待在的地方。

此时光发现自己的脚边躺着一副小提琴,她出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,但是光提起来,不假思索地把小提琴架在肩膀上,她想把刚刚所回忆起来的东西全部揉碎,融入到曲子里。光按照心里回荡着的旋律,

光准备往教堂的方向前进,一步一步,踩在粉红色小花上。随着光缓缓地靠近教堂,由教堂里传出来的钢琴声也逐渐清晰起来。

光感觉好像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牵引着她往教堂那边走,她好像要去找到什么人,去做什么事。

对立

黑发少女准备前往教堂里的一个房间,她的靴子踩在水晶般的地砖上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回荡。她走到一扇古老的木门面前,轻轻推开,巨大的房间里悬浮着许多水晶碎片,会呼吸一般的光感明灭不停。对立打开身上背着的小挎包,有六七片碎片从里面飞出来,融入庞大的碎片群里。

这样收集碎片的进度太慢了,要是能有一个人一起就好了。对立看着房间里的碎片这样想着,但是在ARCAEA的世界里她似乎没有见到别的人,她曾寻找过,这个世界似乎只有她一个人,对立从未停止过寻找。

对立关上门,离开了这个房间。她抬起手轻轻拂去了眼角的泪水。“这该死日子还要多久才能结束啊!”对立心里这样想着,靴子踏在水晶地砖上的声音,又一次清脆的在走廊里响起。她走到了钢琴面前,修长的手指轻抚黑白键,一串串的音符从钢琴里飘出来,携着对立的孤独,被风吹向远方。

对立心里一直期望着一个人,她一直在对立的梦境里频繁出现。那个女孩身上穿着白色的连衣裙,白色的长发垂到腰间,她一直在对立前面几十步的距离,始终没有回头。对立每次进入梦境之前都暗下决心要追上去,看看对方究竟长什么样,但是她的脚好像灌了铅一样,驻足不前。就在最近,连她也从对立的梦境里消失,从未有过的孤独感像是潮水席卷而来,连同最后的一点点坚强一起吞没。

琴声未停,对立双眼紧闭。手指在琴键上飞舞,音符带着她的悲伤渲染着身边的一起,教堂边的花都低垂着,仿佛被对立所演奏的琴声所感染。随着音律的跃动,仿佛风云也随着变幻。


相遇

光顺着钢琴的声音,踩着石阶来到了高大的教堂门口,她抬起头雄伟的教堂仿佛笼罩在一层光芒里,看上去神圣而高贵。

光踩上了教堂门口的台阶,随着她的靠近,回荡在耳边的琴声愈加清晰而强烈起来。她能感觉到她想要找的人就在这里面,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见那个人一面。


光来到了教堂的门口,没有等她伸手,门就自动打开。光探出头看了看教堂里,里面虽然空荡荡的,但是面对着大门的墙壁上画着许多精致而复杂的壁画,她好奇的走到里面,一层并没有看到人,她随着旋转地楼梯走上二层。

光敲了敲木门:“那个,可以进来吗?”

没有回应,光说:“那我进来咯。”光推开门,发现这间房间里没有人,里面全是在空中漂浮的残片,光的感觉到看自己之前拿到的那块碎片在和面前的碎片们产生共鸣,她解开手帕,碎片便飞出来融入了那些碎片里。


光走遍了每个房间,都没有找到一个人,真奇怪。光推开侧门,她看到就在回廊的另外一头,摆着一架钢琴,还有一个极力演奏的少女。

是她。

光有点害羞地低下头,撩起被风吹散的鬓发,踮起踩着节拍,悄悄地往前走。她站在钢琴旁边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黑衣少女投入地演奏。


对立的长发被风吹起,飘散在空中。但是心中的感情正如海水一样澎湃,她正在努力把那份悸动转化成乐谱,才能完整的保存起来。


一曲终了,对立从无尽的回忆里挣扎出来,她睁开了眼。抬起头,白衣少女站在她的面前,微笑着看着她,仿佛时间都在此刻定格。

就在此刻,两位能互相改变双方命运的少女相遇了。

“对立。”对立有点羞涩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光。”光笑着回应她。

最后,两个人互相拥抱在一起,这是属于她们的小幸运。


花絮

“对立姐~我要吃糖!”光冲着对立撒娇。

“光酱现在不可以吃哦,已经很晚了。”对立温柔地拒绝了光的要求。

“为什么嘛!我要吃糖!”

“因为……光酱已经很甜了呀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